服务民生 首页/ 服务民生/

拒绝校园欺凌 绥检君们在行动

时间:2017-06-23

来源:绥芬河院

编辑:杨钧波

录入:绥芬河院

审核:杨钧波

【字体: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崔荣在绥芬河市第三小学法制教育宣讲课上向在座的100余名学生问道。这也是绥芬河院“检察开放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巡讲活动的首站。
    为了强化在校未成年人懂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环境,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分批次向绥芬河市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开展“检察开放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巡讲活动。在巡讲过程中,检察官郭敏结合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实际情况,精心选择了在未成年人中多发、易发的强奸案件,以浅显的生活语言、真实的经典案例、温馨的法律提示,讲述了一起在未成年人之间发生的强奸案,以此警示在校学生;检察官李发会从自身成长经历说起,将校园欺凌融入到一个个校园生活场景中,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未成年人在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检察官张海娣用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从传统道德规范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以及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增强自身识别、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

 

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
黑ICP备05000574号-2 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