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绥检民行主动出击

时间:2018-10-24

来源:绥芬河院

作者:张艺轩

编辑:杨钧波

录入:绥芬河院

审核:杨钧波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院关于开展“医疗废物清理”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10月23日,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干警联合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我市口腔诊所进行联合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专项检查紧紧围绕事关百姓生命健康、切身利益的重要方面,主要检查了口腔诊所的医疗废物运送是否及时、医疗废物贮存条件是否合格、医疗污水处理设施是否达标、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医疗机构证照是否齐全等内容。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发现我市一些口腔诊所“医疗废物清理”工作不符合《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硬性规定,例如:医疗废物贮存间缺少警示标识及防盗措施、医疗废水处理设施不达标、未建立医疗废物处置制度、危险废物转移联单造假等问题。我院民行科干警当场指出违规问题,责令其进行整改,并警示医疗机构经营者要树立公益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以良心做企业,用口碑赢效益。
    通过此次联合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口腔诊所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感,提高了市民对“公益诉讼”的认知程度。为了使检查中发现的“医疗废物清理”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接下来我院将对涉案的行政主体制发检察建议,进行整改监督,及时跟踪整改效果。

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
黑ICP备05000574号-2 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