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首页/ 检察风采/

"看见运动的力量",漫谈养生新方式

时间:2019-02-28

来源:绥芬河院

作者:裴志文

编辑:杨钧波

录入:黄百玲

审核:杨钧波

【字体:  
   叮铃叮铃叮铃呤,绥检文化沙龙又开讲啦!本次主讲的主题是五禽戏,“什么是五禽戏,是在课本中学到的那个么?”有的同学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说的没错,但是五禽戏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中,早已焕然一新成为了养生健身方式的代表,走进了人们的实际生活中,接下来请大家跟随主讲人张欢的脚步一起揭开五禽戏的面纱吧。
   “五禽戏是由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根据中医原理、以模仿虎鹿熊猿鸟这五种动物的动作和神态编创的引导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医疗保健方面的作用是巨大的,具有补益心肺,清利头目等作用”,主讲人张欢将五禽戏的由来、成就、作用等内容简明扼要,娓娓道来,让大家对五禽戏有了深入的了解。
   什么,理论上的讲述太枯燥,没事,快来让张欢同学带你打上一套五禽戏,一起感受五禽戏的奥妙吧。
   动作收罢,大家回到座位上,踊跃发言。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杨钧波教给了大家十个生活中的养生小妙招。民行科干警张艺轩说明了呼吸和身体之间的关系,为大家的健身提出了改进办法。办公室干警裴志文带着大家走进了太极拳的世界......
   正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胜春同志强调的那样:“文化沙龙活动是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平台,从准备主题到阐述立意这一系列环节,对于干警的文字表述、语言组织等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更是提升队伍素质,助推文化育检的重要手段,要利用好、保持好、发展好”。我院也将主题沙龙活动作为干警学习研讨、集中交流的重要方式,不断创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正确、深厚的文化保障。

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
黑ICP备05000574号-2 绥芬河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